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虎鑽進人造仿岩破洞消失 北市動物園持續搜尋

2020/11/25 14:46(12/9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指出,收容照養在台灣動物區雌性石虎「飛飛」日前跑到人造仿岩上方抓趴,並鑽入破口後消失,會持續搜索,若民眾發現,不要驚擾,可立即通報園方。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接獲投訴,市立動物園石虎日前逃脫,至今仍未尋獲,園方上週清點動物數量時,發現石虎不見,立即展開搜尋,至今尚未發現。

張斯綱說,9月發生市立動物園的食蟻獸逃脫,最後僅尋回小食蟻獸,母親至今仍下落不明;市立動物園接連發生動物脫逃,顯示園方近期管理發生嚴重漏洞,要求動物園立即全面清查園區漏洞,檢討管理流程。

市立動物園發新聞稿表示,石虎「飛飛」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在今年6月2日送至園內,是一隻近4歲雌性個體,7月20日完成檢疫,移入台灣動物區照養。

動物園指出,保育員11月22日上午9時許,依規定巡查,卻找不到石虎蹤跡,立即通報搜查,並調監視器,發現「飛飛」當天7時許出現戶外活動場靠近頂網人造仿岩上方,並有抓扒動作,之後鑽入破口,消失於監視器畫面。

動物園表示,接獲保育員通報石虎「飛飛」失蹤後,立即輪流進入戶外活動場搜尋,並檢查是否有破口或可躲藏地點,確認「飛飛」不在活動場後,號召更多人至台灣動物區擴大搜索。

動物園指出,從監視器畫面,發現石虎「飛飛」鑽進人造仿岩破洞後消失,之後未再看見蹤影,研判石虎應是進人造仿岩內部。

動物園表示,石虎「飛飛」是救傷收容個體,右後腳因傷重截肢,目前持續巡查相聯通的人造仿岩,查看是否有其他破口。

動物園指出,考量石虎為高敏感度動物,會減少干擾,讓它放鬆警戒心,增加出洞可能性;若民眾發現石虎蹤跡,應保持安全距離,不要驚擾,並立即通報園方。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小食蟻獸「小紅」母女9月1日翻越柵欄脫逃,園方出動大批人力後順利找到寶寶,但還沒觀察到媽媽蹤跡,動物園在10月15日呼籲民眾協尋。(編輯:張銘坤、方沛清)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