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聲川摘下錫比烏之星 羅馬尼亞留名

2019/6/23 22:33(6/23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3日電)劇作家賴聲川在羅馬尼亞舉行的錫比烏國際戲劇節留名,成為錫比烏名人步道上的一顆星,這也是華人世界首位獲此殊榮的藝術家,意義非凡。

過去的60年來,全世界共有38位藝術家在這塊里程碑上留名,其中包括英國劇場導演彼得・布魯克(Peter Stephen Paul Brook)、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等。

表演工作坊今天發佈新聞稿表示,在羅馬尼亞舉行的錫比烏國際戲劇節(Sibiu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是歐洲三大戲劇節之一,每年的名人慶典儀式是活動最高潮,每年在藝術界的星光大道上,選出全球幾位在文化藝術領域重要的藝術家們,將他們的名字鑲綴於錫比烏名人步道上。今年則由賴聲川被授予這一個殊榮。

賴聲川表示,在錫比烏星光大道上留名的藝術家,都是他相當尊敬的大師們,「一開始獲獎讓我有點慌。但當我們來到錫比烏戲劇節,進到劇場裡看戲,大家就像家人,互相了解,這點又讓我感到非常的愉悅。」

第26屆錫比烏國際戲劇節聚集了全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在羅馬尼亞錫比烏市的各大劇院、音樂廳等場所舉辦戲劇、舞蹈、音樂、座談會、展覽等500多場活動,23日閉幕。(編輯:李亨山)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