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向特斯拉以戰逼單 專利戰延伸至車用鏡頭

2023/5/17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大立光專利戰首度由智慧手機延伸至車用領域,日前透過法律管道向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警告」車用鏡頭專利侵權,傳出雙方已和解,大立光也取得更多訂單並順利漲價,大立光表示,希望客戶能專重智慧財產權。

針對首度向汽車品牌廠發動專利攻勢,大立光表示,雖然目前整體車用的量還是小,但不論市場大小,只要鏡頭產品涉及大立光的專利權,還是會採取必要行動,以捍衛智慧財產權,不評論個別客戶情況。

大立光表示,部分新的車用鏡頭規格有改變,但相較手機還是不高,整體車用市場還是小,目前的車用產能仍足以因應客戶需求,手機鏡頭仍是主力市場。不管產品規格高低,都希望客戶能尊重智慧財產權。

特斯拉原本就是大立光車用主要客戶,市場解讀,大立光通常以「專利」優勢拿到更大分額的供貨比例,防止競爭對手以「價格」搶單,確保毛利率不被侵蝕,向客戶特斯拉發動專利攻勢,「以戰逼單」、收取權利金拉高價格的目的明確。

大立光近10年來數度發起專利戰,從玉晶光、先進光、新鉅科等同業一路告到大客戶三星,連沒有直接往來的惠普都告。今年更從NB、手機一路攻到車用領域。再度印證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專利,沒有保護性,只有攻擊性」的攻擊哲學。(編輯:楊凱翔)112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立光4月營收月減13% 客戶拉貨動能差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