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視察高市中山工商 向僑生新住民學生拜早年

2019/1/29 13:58(1/2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視察中山工商及高雄市大寮國際學園,參加校內僑生及新住民學生春節聯歡活動與他們同樂,並致贈紅包向他們拜早年。

潘文忠106年12月教育部長任內曾南下位於中山工商的大寮國際學園為學園揭牌,並主持「新住民子女教育年度成果分享會」開幕式,這次回鍋教育部長再來,受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率校長林昭億等人熱烈相迎。

潘文忠肯定中山工商對新住民學生和僑生的關懷與照顧,他並致贈學生紅包向他們拜早年,同時參觀國際學園學習環境、住宿及休閒生活及中山工商校園,對校園綠美化留下深刻印象。

潘文忠致詞表示,全國僑生在高中職就讀的約有3600多人,在中山工商就讀的僑生約占1/5,很多畢業的僑生回到僑居地後,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好的發展,並擔任重要職務,這都是來自在台求學時期紮實的學習、建教公司實習的訓練。

潘文忠勉勵新住民子女學生及僑生「夢想就從中山工商開始起飛」。

潘文忠說,中山工商是招收新住民子女與僑生的重點學校,教育部每年舉辦很多活動來推動新住民子女及僑生的教育,未來僑生也是連接台灣與東南亞國家最重要的橋梁,108年新課綱也將7種語言納入,希望新住民語言教育從小札根。

林昭億表示,大寮是高雄市新住民人數最多的行政區域,中山工商目前本地生8840名,僑生664人,新住民學生782人,僑生及新住民學生各占全校學生的比率約7%至8%,春節期間將安排僑生返國省親、工讀等。

他指出,校方對新住民學生照護非常重視,包括辦理新住民子女學生輔導活動、職涯參訪活動、新住民子女家庭親職教育、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教育活動、「啟動新南向邁向新紀元」新住民文化語言樂學營,並辦理新住民子女國際文化參訪活動及新住民學生泰北學習服務暨文化參訪活動成果分享會等。(編輯:陳俊碩)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