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伴侶盟巡迴放映電影 盼社會更理解跨性別者世界

2020/11/19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明天是國際跨性別紀念日,伴侶盟將與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等合作舉辦跨性別影展,盼藉兩部跨性別電影在全台6場巡迴放映,讓社會能更接觸跨性別者世界。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天舉行「2020伴盟跨性別影展:她/他 TA」記者會,宣布將與台灣國際女性影展、GagaOOLala屬於你的故事、高雄同志遊行等共同合作,讓兩部跨性別電影「不敗女王:印嘉娜拉」與「玫瑰少年」在全台進行6場巡迴放映。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表示,電影具有影響人們看待和理解世界方式的力量,雖然近幾年LGBTQ議題和電影逐漸受到關注及普及化,但人們對於性別認同、性少數的接受度,仍遠不及其他酷兒相關議題。

羅珮嘉說,這次要巡迴放映的電影「不敗女王:印嘉娜拉」是一部巴西紀錄片,描述跨性別者印嘉娜拉成立跨性別者與同志的庇護所,並決定參選議員、帶領跨性別者走上街頭,為自己生存權利抗爭的故事,盼電影能讓觀影者對議題產生感受力與批判力。

杰德創意影音管理資深行銷經理林義凱說,「玫瑰少年」是一部經典作品,將跨性別者生活中會遭遇的困擾,透過一個年幼主角的視角呈現,並談述同志父母無法避免的、來自社會他人的壓力,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更多人看見社會所建構出的「正常」、「不正常」的標籤會對人們造成怎樣的影響,讓大眾更能打開心胸接納差異、了解不同。

伴侶盟專員沈紜萱表示,台灣雖然甚少聽聞跨性別者遭遇仇恨暴力,但是最大的問題恐怕是對跨性別者的不了解,而有言語羞辱及不友善的凝視,這樣的不友善讓跨性別者難以融入社會生活,也讓跨性別者在社會生活中寸步難行。

沈紜萱指出,伴侶盟在跨性別紀念日舉辦影展,希望能讓社會習於看見跨性別者的樣貌、喜悅接納跨性別者的存在,伴侶盟已經於今年成立跨性別工作小組,小組成員除了多名跨性別者,還有法律人、心理諮商師、人權倡議工作者,希望透過集體力量,翻轉並破解社會對跨性別的誤解和恐懼,並透過法律的更改,改善跨性別者長久以來所遭受的壓迫處境。(編輯:管中維)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