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就是生活 教育部要讓學生愛上運動

2021/5/6 15:15(5/6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過去體育課偏重技能教學,108課綱推動後改為素養導向,著重讓學生愛上運動,培養長期運動習慣。教育部推動體育教學模組,已累積培養1600名教師,約有8萬名學生受惠。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辦記者會,邀請台中市永隆國小師生演示新課綱下的體操課程教學,教師使用畫風生動有趣的「動作卡」,讓學生照卡練習,並排列組合不同的動作,搭配音樂進行小組表演,讓每一名學生都能參與其中,感受體操的樂趣。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曾當過7年國小教師,他記得當時體育課程偏重「技能導向」,例如跳箱、平衡木、單槓、雙槓,學校還不見得有這些設備。如今體育課配合108課綱,轉向為「素養導向」,教學更為活潑,與生活情境結合,學生參與討論、設計活動,達到「翻轉體育新希望」。

林騰蛟表示,體育課的「素養」是要把「體育就是生活」深深印入每一名學生心中,從體育課中至少學會一項運動,並長年保有運動習慣。而教師將扮演重要角色,不只是教知識、技能,更重要的是教態度,要讓孩子真正愛上運動。

教育部目前已開發16項體育教學模組教材,搭配25 部教學影片,透過第一線體育教師研習活動和認證,培養出1600名體育教學模組教師,以及180名種子教師,目前全國已有約8萬名學生體驗過體育教學模組課程。

種子教師、任教於台北市新生國小的顏貝珊表示,教學模組提供完整教材,包含詳細的口語引導,學生可在教師的引導下進行小組討論,編排成套的表演,不僅培養了體操基本能力,也能讓學生從中發揮創意。(編輯:方沛清)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