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末代指考兩度延期 4萬人報名新低重考生逾2成

2021/7/25 12:19(7/25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大學指考明年將改為分科測驗,今年末代指考因COVID-19疫情影響而兩度延期,將於7月28日至30日登場,近4.1萬人報考,創指考新低,其中逾2成是重考生,比率是歷年新高。

指定科目考試原訂每年7月1日至3日舉行,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為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衛生和完備防疫作業,教育部今年2月宣布高中以下學校109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延至2月22日,配合學期結束日也延後,指考延至7月3日至5日舉行。

由於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中旬提升全國至第3級疫情警戒;隨後行政院於6月中旬宣布延長全國3級警戒管制至6月28日,教育部也宣布指考延至7月28日至7月30日辦理,這也是指考史上首次兩度延期。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資料顯示,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將於7月28日至7月30日舉行,共4萬919人報名,考生人數是指考自91學年舉辦至今的新低;由於今年是末代指考,報名考生中逾2成(8700人)是重考生,重考生比率是歷年新高。

指考包含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共10科,考生可自由選考。今年選考人數最多的前2個考科是英文、國文,各超過4萬人選考,最少的則是生物,約1.4萬人選考。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進入試場應注意5步驟,預備鈴響即可入場並對號就座,除應試有效證件及應試物品,應將其他物品放在臨時置物區;預備鈴響時,監試人員會開前門讓考生入場,並為考生噴酒精消毒雙手;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書寫、劃記、作答;考試開始鈴響時,不必等監試人員宣布即可開始作答;考試結束鈴聲響畢,應立即停止作答,雙手離開桌面。

另外,考生進試場就座前,應確認鐘錶的鬧鈴已關閉,並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眼鏡、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耳機等);並將放在臨時置物區的手機完全關機(含關閉電源、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如考試鈴響後,發現手機未完全關機,最重將扣該節全部成績。

大考中心也於網站整理指考應考注意事項和應考檢查表,供考生參考,同時提醒考生務必詳讀試場規則,避免因違規而導致失分。(編輯:陳仁華)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