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誼邀親子體驗法國圖畫書 探索哲學與藝術

2022/6/16 15:01(6/1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信誼基金會推出法國線上特展,特邀圖畫書「小黃點」作者、法國美感大師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前),透過影片舉辦2場親子創作派對,在線上陪玩色彩遊戲。(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1年6月16日
信誼基金會推出法國線上特展,特邀圖畫書「小黃點」作者、法國美感大師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前),透過影片舉辦2場親子創作派對,在線上陪玩色彩遊戲。(信誼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1年6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信誼基金會推出法國線上特展,從藝術教育、知識探索、法式哲學等3面向讓親子一同來趟法式閱讀之旅,內容包括邀請法國美感大師、「小黃點」作者赫威.托雷舉辦線上創作派對。

信誼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指出,法國圖畫書最特別是內容的「開放性」,鼓勵孩子從不同角度去探索、思考、表達自我。圖畫書裡多元形式設計及美的力量展現,更是讓人驚艷。

信誼希望透過線上特展,帶領台灣讀者瞭解法國圖畫書的獨特魅力,用獨特的互動遊戲及延伸活動,與孩子玩出「美感」、探索知識及思考人生哲學等。

新聞稿中,上誼文化總編輯劉維中表示,法國相當重視哲學教育,高中會考的哲學題出名難答,比如考過「求知識,是否意味著什麼都不相信」及「科技是否將我們從自然解放出來」等開放性問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劉維中說,法國致力從小培養孩子獨立自主、主動發現問題、尋找答案的學習態度,他以「小小哲學家」系列圖畫書為例,編輯親身走入校園,聽取孩子對話、討論集結而來,所有對話都出自孩子口中,大人只是扮演引導角色,而不是介入或給予答案。

信誼的線上特展,還邀請圖畫書「小黃點」作者、法國美感大師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透過影片舉辦2場親子創作派對,在線上陪玩色彩遊戲;台灣動物學家張東君也會線上直播,帶領孩子認識法國動物圖畫書的奧妙。相關資訊,可參考信誼基金會網站。(編輯:戴光育)111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