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不管怎麼表 都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2019/5/12 16:16(5/12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說「一中各表」是兩個中國,引發論戰;郭台銘今天表示,政治人物就讓他們去說政治,他所堅持的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華民國國旗必須存在。

郭台銘強調,他在這裡生長,中華民國是他的唯一,中華民國存在是他出來參選的主因,如果沒有中華民國什麼都沒有。

今天是母親節,郭台銘特地帶著九旬高齡的母親出門散步,並接受媒體採訪;郭台銘除重申「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還「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 「麻煩製造者」;對於拚經濟,郭台銘說,他若當選一定把自由貿易協定(FTA)簽署的國家提升2倍到3倍。

郭台銘日前說「九二共識」不夠,應該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而「一中各表」包括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由於與國民黨兩岸論述不同,引發黨內論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直言批郭「不了解一中各表」。

面對黨內爭議,郭台銘今天表示,他不會政治語言,怎麼「表」也不重要,他的核心論述就是,「大陸必須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郭台銘說,誰能把「九二共識」講清楚,10個人就有20種說法,而他只有一句話,就是中華民國國旗要存在。

對於賴清德在臉書直播說,藍營政治人物不敢在中國講「中華民國」,郭台銘則反嗆賴是「麻煩製造者」「被邊緣化了」要趕快站起來贏得黨內初選,才有資格跟他談,不要蹭溫度。

另外,郭台銘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定明天會面,郭曾表明支持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樣本,但國民黨無此規劃,郭台銘說,他明天會提出這樣的論調,「給年輕人一個未來」是他的競選主軸,若年輕人不能表達意見,就會失真,「民進黨敢做的,為何國民黨不能?」

總統蔡英文認為「自經區」不符合需求,郭台銘則說,今天若經濟保護主義不流行,當然不需要自貿區,但現在貿易戰方興未艾,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數量跟跟新加玻、韓國、日本差太遠.當權者卻沒能力處理,他若當選一定把自由貿易協定(FTA)簽署的國家提升2倍到3倍。

郭台銘說,拚經濟是首要任務,自經區只是其中一環,但如果沒有簽署區域協定,還要繳交關稅,自貿區有什麼用;若蔡總統是半個經濟人,他就是一個經濟人,就看民眾要選哪一個。

郭台銘今天準備了一條粉色毯子給媽媽做為母親節禮物,讓媽媽出門時保暖,同時發送手製康乃馨給路過民眾,許多人搶著與郭台銘合照,還拿出手機、平板電腦請郭董簽名,氣氛溫馨。(編輯:林沂鋒)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