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17日領表機率低

2019/9/17 00:22(9/17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協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的話還言猶在耳,郭台銘16日深夜就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知情人士表示,柯文哲今天應不會領表,會力拚立委選舉。

知情人士指出,柯文哲不會想落得「落跑市長」罵名,而今天是登記連署日最後一天,柯文哲完全沒有準備,所以領表機率很低,而是全力衝刺台灣民眾黨區域與不分區立委。

根據中選會總統副總統選舉時程,11月18日至22日受理選舉候選人登記申請,知情人士說,如要參選,11月22日前還有一個機會,就是成為親民黨或時代力量提名的總統與副總統人選。

不過,知情人士也說,柯文哲知道郭台銘有可能不會參與2020總統連署登記,但雙方仍會合作。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說,一直在等郭台銘的決定,對於郭的宣布,其實內心也有底。

而柯文哲在16日晚間播出的電視節目「平論無雙」中表示,若郭台銘不選,自己的下一步是認真準備民眾黨立委,「總不能說剩下3分鐘,去找個副總統,資料要備好,來不及」。

他在節目中也指出,若郭確定不選,11月22日就是下一個關鍵點,面對主持人追問是否會投身總統選舉時,他說,總統選舉不是選里長,旗子拿出來搖一搖就好,「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

2020總統大選明年1月11日投票,中選會從9月13日起至17日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外界關注郭台銘動向,就在截止日的前一晚,郭台銘透過幕僚發布重大聲明表示,他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不過,郭台銘也說,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會持續積極推動所提出的政策。(編輯:謝佳珍)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