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加八二三追思活動 江啟臣駁與朱立倫拚場

2021/8/23 13:21(8/23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前主席朱立倫先後赴金門參加八二三炮戰追思活動,拚場意味濃厚。江啟臣今天說,沒什麼好拚場,他這幾年若有到金門都會跟先賢先烈致敬。

八二三炮戰63週年,朱立倫今天前往金門向陣亡國軍將士致祭,昨天已到過金門的江啟臣,上午在台北參加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舉辦的「八二三炮戰63週年紀念活動」,與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卓伯源、張亞中同台。江啟臣現場座位被安排在最旁邊,且是在張亞中、卓伯源之後才致詞。

江啟臣致詞表示,八二三戰役是第二次台海危機,參戰人員包括當初在大陸就從軍的國軍,也包括台籍義務士官兵,是一個軍民一體、族群融合,共同對抗敵人的一場戰役。

江啟臣說,這場戰役影響後續中華民國發展乃至兩岸情勢、區域安全和平,這也告訴大家,面對外來可能的攻擊或可能的衝突,唯有展現捍衛自己的決心,別人才有可能幫忙。

江啟臣致詞結束,現場有人大喊「江啟臣你是不是中國人」,但也有人立刻高喊「江啟臣加油」。

由於江啟臣、朱立倫先後赴金門,媒體詢問兩人是否拚場。江啟臣受訪表示,沒什麼好拚場,他這幾年若有到金門也都會跟先賢先烈致敬,一方面是效法精神,二方面是不要忘記戰爭付出的代價。

總統蔡英文已施打高端疫苗,江啟臣說,蔡總統可以選擇打高端,但請讓所有人有其他疫苗可以選擇。

卓伯源致詞時表示,歷史不能遺忘,如果沒有國軍當時在八二三炮戰前線拋頭顱灑熱血,台灣就沒有今天的民主自由,因此不能忘本,要居安思危,特別是在現在兩岸關係緊張時刻。

張亞中說,他承諾會還八二三將士一個公道,國民黨捍衛三民主義、中華文化絕不能退縮。(編輯:謝佳珍)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