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神舟十三號升空 太空人將在軌駐留6個月

2021/10/16 10:59(10/16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神舟十三號太空船今天升空,並與天宮太空站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天舟三號組合體對接。3名太空人今天上午已進駐天和核心艙,將展開為期6個月的在軌駐留。

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等官媒,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於北京時間16日凌晨0時23分在內蒙古「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隨後太空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等3名太空人送入太空。

神舟十三號之後也與天和核心艙完成全自主徑向交會對接,3名太空人於上午10時許進入天和核心艙,預計將駐留180天。

據報導,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是中國太空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第6次飛行任務,也是這階段最後一次飛行任務,主要目的是進行2至3次出艙活動,安裝大小機械臂雙臂組合轉接件及懸掛裝置,為後續太空站建造任務作準備。

此外,中國將進一步驗證太空人在軌駐留6個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術;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統執行太空站任務的功能性能等。

報導也提到,神舟十三號飛行任務之後,標誌著太空站工程由關鍵技術驗證階段正式轉入在軌建造階段,具有重要意義。(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