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欒樹染紅新北街頭 黃花雨變裝秀秋天詩意

2019/10/19 15:02(10/19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的秋天街頭展現繽紛色彩,台灣欒樹一樹的火紅蒴果,襯托鮮黃的花朵,讓人感受秋高氣爽的涼意。淡水河邊百齡公園旁,捷運列車駛過窗外整排開花的欒樹,成為美麗風景。

新北市府農業局今天表示,台灣欒樹屬無患子科,是台灣特有原生種,外觀與苦楝樹相似,又稱苦楝舅、台灣金雨樹,是原生落葉喬木。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新北市板橋區萬坪公園的台灣欒樹,只不過隔短短3星期,已經從原先的黃色變成現在的紅褐色。

農業局說,台灣欒樹的花期顏色繽紛,從淡黃色、鵝黃到橙橘色、淡紅、深褐色,有如漸層般演變。深秋後,花朵受孕,又結成嫩紅的膨脹蒴果,好像一串串紅色燈籠,或多層次的彩色燈泡。

記者實際觀察,在土城區和城路點綴開花的黃欒樹與蒴果的紅欒樹,市立土城醫院前也有繽紛色彩,中和莒光路有欒樹大道,土城中正路67巷有欒樹隧道。

市府說,新北市三重區、中和區、板橋區,及樹林區、淡水區等地,都有栽植,約有6000多棵台灣欒樹,無論是行道樹或校園景觀,幾乎全區都可看到它美麗的蹤影。

記者18日實際採訪淡水中正東路百齡公園,靠近淡水氣候觀測所的欒樹隧道,落花鋪滿金黃的地毯,靠近台北捷運旁的欒樹,火紅的蒴果已經在樹冠爭奇鬥豔。

台灣欒樹深秋開始變換樣貌,在細碎的黃花雨,及紅色蒴果間變換姿態。百齡公園由於居高臨下,往關渡方向眺望,捷運車廂駛來襯托背後的高樓與一整排的欒樹,繽紛色彩在樹梢搖曳,成為秋天美麗的風景。(編輯:方沛清)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