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校師生桃園參訪 傳統文化為橋交流情誼

2019/10/23 13:03(10/23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日本長野縣飯山高等學校的83名師生,今天上午參訪桃園市光啟高中,學校也規劃了原住民舞蹈表演,以及台灣傳統象棋及香包等DIY課程,透過文化增進師生們在課程外的情誼交流。

光啟高中董事長黃東榮表示,為了讓來訪的長野縣飯山高等學校師生感受到台灣的熱情,校方除了安排多次在全國舞蹈比賽榮獲佳績的原住民舞蹈社演出,讓來訪師生一睹台灣原住民文化的風采,也精心安排了中國象棋體驗、中國傳統香包的製作,以文化為橋梁深化雙方情感。

學生王愷欣表示,以往出國只是單純的觀光旅遊,沒有辦法與當地居民進行深入的文化交流,學校這次規劃由普通科高一、高二學生擔任接待,同學不但可以跟日本學生透過簡單的英文日語溝通,還有簡單的DIY課程規劃,讓日本學生了解台灣文化,也讓交流更有趣。

校長陳成業表示,為提升學生多元文化意識,並擴大國際視野,校方相當重視國際教育及交流活動,因此積極爭取相關交流活動的進行,也希望透過師生間的交流,開啟兩校未來合作的契機,也期待光啟高中規劃的行程能讓日本師生滿載而歸。(編輯:陳清芳)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