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南方四島登島須申請 每日以100人為限

2021/4/8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8日電)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在進入觀光旅遊季,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天表示,遊客申請進入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東、西吉嶼海陸域特別景觀區活動,每日以100人為限,頭巾海蝕平台以30人為限。

澎湖海島觀光旅遊興起,其中南海的南方四島據點,幾乎是遊客必至登島的景點之一,由於縣府將東吉嶼等4島劃定為南海自然保留區,涉及文化資產之規定,海管處為保護南方四島生態與控管旅遊人數,並維護人員安全,東吉嶼特別景觀區指定步道以外及西吉嶼,每日各100人為限,頭巾海蝕平台以30人為限,有意前往的遊客或民眾,可提出申請,由專人導覽解說。

海管處表示,澎湖南方四島擁有玄武岩自然地質、地景暨歷史文化遺跡,海域生態豐富,且具多樣性,島上保留完整的自然生態,其中西吉「藍洞」(俗稱灶籠),是國家公園最為引人的景點,澎湖縣政府在民國97 年劃設為「澎湖南海自然保留區」。內政部在103年6月公告,是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也是台灣第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

海管處表示,澎湖南方四島位於澎湖南方海域望安嶼及七美嶼以東,含括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及周邊的頭巾、鐵砧、鐘仔、豬母礁、鋤頭嶼等附屬島礁合稱澎湖南方四島,其中除了西吉嶼是一座無人島外,其餘三座島嶼現在都還有少數人口居住,陸域面積約370公頃,海域面積3萬5473公頃,由於登島須事先申請,目前的遊客大都搭乘遊艇或交通船以跳島巡航方式。(編輯:黃世雅)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