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通報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 累計10例

2021/6/18 16:29(6/18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18日接獲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個案有高齡和慢性病史,其中,有個案在接種後不到24小時死亡。累計共10例,但死因尚待釐清,會協助家屬通報審議。

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在防疫應變會議後直播說明會表示,今天接獲通報有5例個案於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AZ疫苗後死亡案例。他們都有高齡與慢性病的背景,但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會協助家屬通報審議。

陳潤秋說,如果是一般明顯疾病死亡者,會透過行政相驗後發出死亡證明書,家屬據以處理後事。衛生局對於接種後死亡個案,會協助家屬提報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由專家審議。

她說,將來審議後,若符合救濟對象者,不管疫苗來源是否國際捐贈,個案都可以獲得救濟。

市長侯友宜也呼籲民眾踴躍施打,接種前會有醫師詳細評估,如果當時不適合施打,也可以安排時間另外補接種,以增加長輩的保護力。他說,目前新北尚未接獲中央通知,下一批的AZ疫苗何時會到貨,也不清楚配發的數量有多少。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從接種日本捐贈的AZ疫苗至今,目前累計共10例個案為接種後死亡。18日接獲通報的5例中,比較特殊的是,蘆洲區的個案女性,昨天上午在機構中接種後發生血氧低,送醫急救後於昨天深夜死亡,從接種後至死亡時間不到24小時。

衛生局說,通報5例分別為,63歲男性14日上午在新店區的洗腎診所接種後,15日白天正常作息,當天晚間因跌倒送醫救治,16日早上約4時死亡,本身有慢性病史。

三峽區衛生所則通報,86歲男性15日上午在接種站接種,本身患有慢性病,16日晚上9時出現發燒,17日上午死亡。

蘆洲區衛生所通報,81歲女性17日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本身患有慢性病,17日下午5時20分個案發生血氧低症狀,晚間7時53分許送往急診急救,深夜11時53分個案死亡。

三重區衛生所通報,86歲女性15日上午在三重區接種站接種,本身患有高血壓疾病,接種完畢後,15日下午出現疲倦感,16日及17日仍有作息,18日清晨4時50分卻發現個案沒反應,家屬立即叫救護車,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個案已明顯死亡。

板橋區衛生所通報,99歲女性於16日下午在養護之家接種,個案長期臥床,17日晚間11時30分出現呼吸急促、血氧低,送往醫院急救,今天凌晨2時30分許,個案死亡。(編輯:方沛清)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