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台版奈良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開幕

2022/3/21 14:51(3/2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1日電)台東鹿野鄉曾是梅花鹿棲息的荒野之地而得名,縣府打造「梅花鹿公園」今天開幕,是以梅花鹿為主軸的自然生態教育場地與親子遊憩空間,期盼成為「台灣的奈良」。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發布訊息表示,梅花鹿公園位在鹿野鄉公所和鹿野鄉立幼兒園後方、面積3公頃,爭取花東基金新台幣1205萬元挹注,將閒置多年的鹿野鄉立運動公園重新活化,並招募梅花鹿飼養廠商引進13隻較溫馴、容易親近的梅花鹿、希望打造「台灣的奈良」。

台東縣長饒慶鈴致詞指出,除了梅花鹿公園,3年來縣府持續與公所合作地方創生,創造許多第1,包括台東第1座鳳梨區域加工中心、全台第1座由公所舊址改造而成的地方創生館,預計今年完工。在梅花鹿公園旁的鹿野鄉親子公園預計6月動工、將會是縱谷第1座親子共融式公園,可望在年底完工,縣衛生所未來也將遷建到此。

鹿野鄉長李國強說明,目前園區有13隻梅花鹿,其中2隻是極為罕見的白鹿,每隻鹿都有自己的名字與脾氣,遊客可以親近並餵食梅花鹿;有時業者也會將梅花鹿放逐,讓遊客感受梅花鹿在花東縱谷草原上跳躍奔馳的美景.園區內另有山羊、雞、鵝等多種動物,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編輯:郭諭儒)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