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山都除草劑涉致癌 美7旬翁獲判賠25億

2019/3/28 09:40(3/28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陪審團今天裁定,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美國男子哈迪曼8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78萬元)。哈迪曼聲稱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導致他罹癌。

面臨成千上萬類似訴訟案的孟山都(Monsanto Co.),這回再度遭遇法律挫折。

70歲的哈迪曼(Edwin Hardeman)在1980年至2012年間,定期在他位於加州索諾馬郡(Sonoma)的庭院使用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的這款除草劑,最終確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

舊金山陪審團認定,孟山都「疏於合理注意」,未就此一產品具有風險提出警告,判令支付哈迪曼7500萬美元懲罰性損害賠償、560萬美元賠償金以及20萬美元醫療費。

這個陪審團先前認定,哈迪曼接觸這款除草劑長達20多年,是他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重要因素」。年年春主要成分是具爭議的化學物質嘉磷塞(Glyphosate)。

哈迪曼的律師威格斯達菲(Aimee Wagstaff)和摩爾(Jennifer Moore)在聯合聲明中說:「孟山都的行為顯然表現出公司並不特別關心旗下產品實際上是否致癌,而是聚焦在操縱公眾意見,打壓任何對此提出真正合理關注的人。」

孟山都今天聲明表示,對陪審團的判決感到失望,將提出上訴。

單在美國,除草劑年年春所涉類似訴訟案逾1萬1200件,此案是其中之一。

孟山都始終否認年年春是致癌因子,這家公司先前由德國拜耳集團以630億美元購併。(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