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嘉年華挨批反猶 恐自世界遺產除名

2019/12/2 16:44(12/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亞斯特市以嘲諷尺度聞名的嘉年華於2010年列入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卻在今年活動中觸怒猶太團體,亞斯特市長決定要求把這項嘉年華從名錄中除名。

亞斯特(Aalst)嘉年華是這個城市的年度重要活動,配合天主教大齋期的第一天「聖灰星期三」舉行,最引以為傲的特色是不設限的幽默和挑釁,自2010年起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遺產名錄。

法新社報導,在今年3月初的嘉年華活動中,一輛遊行花車描繪帶有鷹鉤鼻的東正教猶太人偶,身邊還有老鼠坐在錢袋上。這輛花車設計被認為刻意反猶。

由於爭辯各方彼此未能妥協,亞斯特市長迪賀斯(Christophe D'Haese)表示,他做了決定,希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2月12日的會議中把亞斯特嘉年華從遺產名錄中撤下。

根據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迪賀斯在寫給「電視東區新聞」(TV Oost Nieuws)的新聞稿中表示,亞斯特市民蒙受各種古怪指控,「我們不反猶,也沒有種族歧視,所有支持這種說法的人都是出於惡意,亞斯特永遠是嘲弄與諷刺之都」。

歐洲猶太人協會(European Jewish Association)主席馬戈林(Menachem Margolin)表示:「儘管受到廣泛批評,儘管怪誕的反猶意象那麼明確,儘管有機會可以至少承認錯誤和這件事造成的傷害,亞斯特市長仍然一直保持蔑視且嘲諷的態度。」

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都認為亞斯特這次玩得過火了。今年3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會以謹慎且不妥協的態度應對此事;一般認為,亞斯特嘉年華很可能從遺產名錄中除名。(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