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克蘭動物園開打COVID-19疫苗 老虎和熊搶頭香

2021/7/4 16:34(7/5 0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一間動物園正在替園內大型貓科動物、熊和雪貂接種冠狀病毒疫苗,作為國家利用實驗性疫苗保護動物物種工作的一環。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報導,老虎金傑(Ginger)及茉莉(Molly)是奧克蘭動物園(Oakland Zoo)本週首批接種疫苗的2隻動物。這款疫苗是由總部位於紐澤西州的寵物和家畜用藥製藥商碩騰(Zoetis)捐贈及研發。

奧克蘭動物園獸醫服務副執行長赫爾曼(Alex Herman)表示,園內目前沒有動物染疫,但他們希望超前部署。老虎、黑熊、灰熊、美洲獅及雪貂是首批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動物,下一批則是靈長類動物及豬隻。

美聯社報導,赫爾曼透過新聞稿表示,園方已利用柵欄來維持社交距離,且工作人員已穿戴防護裝備來保護易受感染的物種,「我們現在很高興且感到安心,能夠透過疫苗更妥善地保護我們的動物」。

根據新聞稿,碩騰捐贈近70間動物園,及全美27州10幾家避難所、學術機構及政府組織等超過1萬1000劑疫苗。

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野生動物區1月爆發一群大猩猩染疫後,園方開始為靈長類動物接種疫苗。

猩猩科與人類基因98%相似,與貓科動物一樣特別易受感染,目前已確認的動物染疫案例包括動物園的大猩猩、老虎及獅子,以及寵物貓狗。(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