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理大畢業生戴口罩上台 校長拒絕握手合照

2019/10/27 17:05(10/27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香港01報導,香港理工大學今天舉辦第25屆畢業典禮,有畢業生疑似為了聲援「反送中」運動,戴口罩上台,校長滕錦光當場拒絕與畢業生握手合照,還以手勢示意學生下台。

今年3月被委任為理大校長的滕錦光,浙江溫州永嘉人,中國科學院院士;1985年獲公費到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土木系留學,是首位被中國政府公派到該系的研究生。

這是滕錦光7月1日擔任理大校長後的第一場畢業典禮;據報導,今天有兩名畢業生分別配戴黑色口罩及外科口罩上台,但他均未與她們握手合照。

滕錦光在面對第一位戴口罩畢業生時,先是往後退一步,並疑似開口說話後、直接請學生下台;第2位口罩畢業生上台時,他則直接後退,並以手勢示意對方下台。

對於滕錦光拒絕握手的作法,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認為,滕錦光在第一場畢業典禮就直接傷害學生,反映校長對學生置之不顧,不了解今日學生所面對的困局,難以想像日後校方與學生的關係,會如何惡劣。

官方香港電台引述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指出,作為校長理應聆聽學生訴求,但滕錦光不願意接受,更不尊重學生的作法;且滕錦光在致詞時,提出希望能容納不同觀點,結果最做不到的就是他自己、是「自打嘴巴」,與政府作法無異。

胡國泓還表示,滕錦光自7月上任以來,從未與學生見面對談,對學生訴求一概不回應;他質疑,滕錦光是否適合繼續擔任校長一職。(編輯:賴言曦/林克倫)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