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口聰一第4度艙外活動成功 總時數寫日本太空紀錄

2021/3/6 13:04(3/7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經常在國際太空站(ISS)分享包括台灣在內全球空拍照的55歲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今天成功完成個人第4度的艙外活動,4次艙外活動總計時間達27小時1分,雙雙寫下日本紀錄。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野口聰一在日本時間今天凌晨3時30分左右,成功完成約7小時的艙外活動。

野口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魯賓斯(Kathleen Rubins)搭配,從5日晚間8時35分左右開始艙外活動,歷經7小時後順利完成ISS的新型太陽能電池面板底座安裝作業。

這是野口第4度進行艙外活動,總計時間27小時1分,不論是次數還是時間總長都創下日本紀錄。

讀賣新聞報導,野口原先預計艙外活動時間為6小時30分,但後來稍微延長到6小時56分。野口與魯賓斯主要負責安裝新的太陽能電池面板底座等工作。

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台灣時間2020年11月16日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天龍太空船(Crew Dragon)「堅韌號」(Resilience),前往國際太空站,並在台灣時間同年11月17日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