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武漢肺炎疫苗2期試驗 招募500名受試者

2020/4/10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陸媒報導,總部位於天津的康希諾生物公司9日發布公告表示,近期將在中國進行重組2019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2期臨床試驗,將召募500名志願受試者。

人民日報健康APP今天報導稱,與一期試驗不同,這次的研究規模更大,且引入了安慰劑對照組。研究分為3組,即中劑量疫苗組(250例)、低劑量疫苗組(125例)和安慰劑對照組(125例)。

據報導,疫苗2期試驗受試者無需接受14天集中觀察,自行完成安全性觀察即可。在此期間,研究組會派專人對受試者進行隨訪,指導受試者完成安全性觀察和記錄。

按照研究方案要求,每名受試者要在接種當天、第14天、第28天和第6個月完成一次研究訪視,共需採血4次。

報導提到,先前結束的一期臨床試驗共入組108人,對低、中、高3個疫苗劑量的安全性進行觀察,發現這種疫苗有可能引起發燒、接種部位疼痛、關節疼痛等不良反應。與低、中劑量組相比,高劑量組高燒(體溫高於攝氏38.5度)的比例更高,但多在24小時內自行恢復。

據報導,在中國大陸,一般來說,疫苗的臨床研究往往分成3期,受試者人數依次增加。一期臨床研究主要評估疫苗的安全性以及能否產生免疫反應;2期臨床研究則用於調整和完善臨床疫苗接種的程序和手續,並獲得不良反應等統計數據;3期臨床研究則主要評估疫苗的有效性。(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