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豬年衝衝衝 國發會重點政策五路齊發

2019/2/10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0日電)金豬年到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今年雙語國家、地方創生、智慧政府、新創及行動支付、新經濟移民法等重點政策將會五路齊發,從各個面向來強化台灣競爭力。

台灣面臨經濟成長趨緩、產業結構待改革、人口紅利即將結束等結構問題,國家發展委員會已擬定因應策略並推行,年後許多政策進入關鍵推展期,而新經濟移民法肩負延攬及補充外國優質人才與人力,強化產業升級,維持合理人口結構的政策目標,更是國發會接下來的重點任務。

行政院去年底已將新經濟移民法函送立法院,預計於立法院新會期便會進入審議階段,不過外界關注法案對國內就業機會與薪資的影響,此議題勢必成為立委的攻防重點。

在處理人口議題方面,國發會也端出「地方創生」政策,透過找到各鄉鎮市區獨特的DNA,並助其壯大,進而使城鄉均衡發展,促進島內移民及配合首都圈減壓等目標。

陳美伶表示,國發會已請各鄉鎮市區開始盤點地方的DNA特色以及在地人才,另外,國發會也會和縣巿政府舉辦共識會議,讓地方政府真正了解「地方創生」的政策核心,所提計畫必須能夠活絡地方發展,而非只是硬體建設。

地方創生服務隊已於去年底啟動,陳美伶表示,服務隊將赴各地診斷地方的需求及DNA為何,協助擬定計畫,啟動各項創生事業;她說,有些地方的特色發展已經蠻成熟,只是缺行銷人才或是導入電商等臨門一腳,這些只要經過政府協助,很快就能發展起來。

新的一年,國發會持續展現「力挺新創」的態度,並在開春後第一個工作天舉辦「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方案精進暨投資成果分享記者會,除了宣導天使投資方案精進升級的內容,也邀請被投資新創事業進行經驗分享,讓各界了解各家新創事業在所屬領域嶄露頭角、獲得投資人青睞的關鍵。

雙語國家、地方創生、智慧政府、新創及行動支付、新經濟移民法均是攸關國家人口、競爭力以及未來發展等重要政策,陳美伶表示,開春以後,重點政策將會五路齊發,朝提升台灣競爭力的方向持續邁進。(編輯:林淑媛)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