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富聯上市3週年 確立雙輪驅動戰略

2021/7/17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7日電)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指出,上市以來已確立智能製造、工業互聯網為雙輪驅動戰略,也因投入大量研發資源,讓工業富聯在後疫情時代更具優勢。

工業富聯今天舉行「數字創新 跨界融通—新格局引領新發展」高峰論壇,在中國深圳、北京、武漢、山西以及美國等地連線。

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指出,工業富聯上市以後,確立智能製造、工業互聯網為雙輪驅動戰略。其中,智能製造是基礎,需要經歷自動化、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等4階段,目標是實現傳統製造業轉型到精密製造,再邁向智能製造、智能工廠。

李軍旗說,工業互聯網則是以消費互聯網為基礎,把智能工廠的產品設計、產品製造過程、供應鏈實現互聯互通。通過優化流通和製造環節,最終實現製造資源的優化配置。

他說,工業富聯是一家國際化公司,在全球11個國家及地區建有研發及生產基地,長期合作的客戶均是國際大企業。因多年國際化布局,即便面臨肺炎疫情、疫後世界新格局,工業富聯仍具備優勢。

他說,工業富聯利用自身技術優勢,突破核心技術,實現關鍵技術自主可控。工業富聯未來將持續以碳達峰、碳中和為目標,堅持「服務全球智造、兼善天下實業」的經營理念,堅持節能減碳、環境優先。

鴻海科技集團副董事長李傑以工業互聯網與強韌性製造為題,解析自動化、數字化與智能化和工業互聯網之間的定義與戰略。

他表示,未來製造系統要有免疫能力,建構強韌制造系統,抵抗疫情、缺工缺料等負向因素。這也是工業富聯成立時的初衷,要先整合集團內部資源,提升效率、降本減存,再去扶助其他產業,兼善天下。

展望未來,工業富聯將持續投入研發,透過規模化發展策略,以企業和產業為支點,創新能力為核心驅動力,掀起智慧製造改革升級浪潮。(編輯:郭無患)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