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不適齡性平教材入校園 幸福盟提公投

2018/1/31 11:11(1/3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1日電)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今表示,為了規範國中、國小性別教育平等教育內容,避免未成年兒少接受不適齡的性平教育,發起相關公投,今天就會把3078份的連署書,送到中選會。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舉行「適齡性平教育 全民決定」公投啟動記者會,會中理事長曾獻瑩說,性平教育中的同志教育因帶入性別光譜、多元性別、變性、男與男、女與女等多元情慾內容,並不適合心智尚未成熟的國小學生,或正經歷青春期身心快速變化的國中學生。

曾獻瑩指出,尊重同性戀者應該從家庭教育或生命教育著手,教導孩子們要尊重不同生命個體的品格,而不是灌輸複雜的性別觀念,這種性平教育的內容不代表是教導孩子尊重的意義。

幸福盟指出,這次的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也指出,他的女兒在上到「我是女生,但希望有天可以動手術變成男生」的課文時曾經問他說,要如何鑑定我不喜歡我的生理性別?要怎麼動手術,成為真正的男孩?

孫繼正不滿表示,小孩居然會問這種問題,這種不適齡的性平教材,沒有經過審核,是誰決定可以進入校園?因此支持幸福盟發起這次的性平教材公投。

曾獻瑩舉例,目前的課本中有青少年異裝癖和變性慾的圖文,但課本並未引導學生尋求幫助或輔導;2017年有老師教導小三學童保險套、指險套等用法,都是不適齡的性平教育。

幸福盟指出,同志教育已為台灣帶來負面影響,教育部研擬中的12年國教課綱,規劃於國小讓小學生認識生理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的多元面貌,將可能為國小學生帶來嚴重的性別認同混淆,影響孩童的性傾向跟身心發展。

對於幸福盟提出這樣的公投一事,婚姻平權大平台立法遊說經理鄧筑媛接受電訪時表示遺憾,並指出根據研究,落實性平教育可有效降低青少年的自殺率。

鄧筑媛說,性平教育有效降低青少年自殺率的很大主因,是讓同志知道自己跟別人沒有不一樣。

鄧筑媛也認為,就是因為過去性平教育沒有落實,才會讓幸福盟提出這樣的公投題目,呼籲政府應該要積極加強社會教育,讓每個年齡層都可以受過多元性別教育。(編輯:李亨山)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