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增14件接種嚴重不良事件 未見血栓個案

2021/6/15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5日電)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12日至14日共增5.4萬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並新增33件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14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均無疑似血栓個案。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接種速度加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12日至14日共有5萬4785人次接種疫苗,其中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為4萬8940人次、累計82萬3736人次;莫德納(Moderna)疫苗為5845人次、累計3萬1389人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今天國內共新增33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AZ疫苗共有28件,其中12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莫德納疫苗則有5件,其中2 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都沒有出現類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的診斷。

莊人祥說,接種AZ後出現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的12人,分別為8女、4男,年齡介於22歲至67歲,接種疫苗後2天至28天間出現不良事件,目前有3例住院中,原因為疑似膽囊炎、疑似左眼視神經炎與左側三叉神經炎、疑似慢性B型肝炎急性發作;1例在接種隔天洗腎時出現意識程度改變與呼吸窘迫,正在加護病房住院中。

其餘8例包括1例疑似心肌炎、1例疑似注射部位蜂窩性組織炎、1例疑似顏面神經麻痺、1例疑似右腿膕靜脈栓塞、1例皮膚有瘀青疑似血栓通報、2例有視力模糊與相關症狀、1例劇烈頭痛與大腿曾有瘀青。

莫德納疫苗的2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均為女性,年齡介於48歲至51歲,接種疫苗後20分鐘至1天內發生疑似接種後嚴重過敏反應,目前均已出院。(編輯:方沛清)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