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生館自美洲引進巨藻 新春打卡熱點

2019/2/5 16:53(2/5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位於屏東縣車城鄉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春節前自美洲引進一批梨形囊巨藻活體,高度近10公尺,今天開春展示,吸引遊客目光,成為打卡新熱點。

海生館表示,梨形囊巨藻(俗稱加州巨藻)生長於北美洲太平洋沿岸的溫帶海域中,高度約可達60公尺,在原棲地每天約可增加30公分左右的高度。

海生館指出,新引進的梨形囊巨藻有10株,在海生館的世界水域館海藻森林巨藻展示缸中展示,水溫控制在攝氏15度左右,並規劃水流、造浪等設施,提供展示缸中的生物及巨藻一個最佳的展示環境。

海生館指出,巨藻同時是許多藻林生物的食物來源之一,這些生物多以形似葉子的葉狀體為食,而巨藻的養分主要來源也是依靠葉狀體行光合作用及吸收營養鹽,當葉狀體被吃光,巨藻的壽命也告終,因此,大多數時候來到海生館看到的巨藻,都是人工造景呈現出藻林生態的壯觀,每年只配合巨藻適合的天候引進活體展示。

海藻林生態的巨藻缸是近幾年海生館中最熱門的拍照打卡點,而今年從北到南紛紛流行與巨型飾品熱點拍照打卡,梨形囊巨藻今天開春展示,就吸引旅客目光。(編輯:張銘坤)108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