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服務快樂成就感 苗栗表揚2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學子

2023/3/22 14:54(3/2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學子蕭靖璇(左)、蘇安予(右)榮獲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22日接受縣長鍾東錦(中)表揚。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2年3月22日
苗栗學子蕭靖璇(左)、蘇安予(右)榮獲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22日接受縣長鍾東錦(中)表揚。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2年3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苗栗學子蕭靖璇、蘇安予榮獲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天接受縣府表揚,兩人都說,從志願服務中獲得快樂及成就感,相信一己微薄力量也能讓世界更好。

由台新青少年基金會辦理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吸引全台近2000名青少年學子報名參獎,經各階段評選,分別選出30名「傑出志工獎」及120名「奉獻獎」得主。苗栗子弟蕭靖璇、張育翎及在苗栗就學的蘇安予,從眾多優秀青年志工中脫穎而出獲獎。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縣府接見表揚「傑出志工獎」得主蕭靖璇及「奉獻獎」得主蘇安予。蕭靖璇目前就讀豐原高中三年級,因為受到曾獲總統教育獎表哥吳耀忠的鼓勵,投入「溫馨廚房」送餐服務6年,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原本頂多只會燒開水,一路克服怕油恐懼,成為能為獨居長輩獻上廚藝的志工,非常有成就感。

蕭靖璇指出,有一次要為長輩準備冬瓜排骨湯,卻買錯食材,買成了「瓠瓜」,於是將錯就錯嘗試烹調「瓠瓜排骨湯」,送到爺爺奶奶家中,長輩的反應竟然是「很好喝」,讓她印象深刻。她說,獲獎是一種肯定,能和其他志工夥伴一起完成任務非常開心。

就讀仁德醫專的蘇安予是童星出身,曾參與電影「陣頭」演出,兒時拍廣告第一筆收入,就捐給彰化二林的育幼院,在母親帶領下,更喜歡當志工服務他人,曾經在世界展望會、YMCA等多個社團單位擔任助教、急救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蘇安予表示,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痊癒後透過參與醫療服務不僅逐漸克服心理障礙,更能對他人有同理心,未來希望結合所學,擔任職能治療師,她說,個人力量有限,但還是可以盡其所能幫助別人,「讓世界變得更好」。

鍾東錦表示,人可以有不同黨,但一定要同派,就是要「為社會製造幸福快樂的那一派」,2名女學生熱心服務社會獲獎值得肯定,蕭靖璇和蘇安予的加入,相信在苗栗幸福快樂派的陣容將會越來越堅強。(編輯:李錫璋)112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