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宣導5歲以下施打疫苗 找上芝麻街合作

2022/6/30 22:31(7/1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製作美國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的非營利教育組織芝麻工作室(Sesame Workshop)表示,芝麻街固定班底艾蒙(Elmo)28日施打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美聯社報導,在YouTube發布的公共宣傳片中,設定年齡3歲半的艾蒙,與他的父親談論有關打疫苗的感受。

艾蒙在影片中說:「有一點點刺痛感,但沒關係。」

艾蒙的爸爸路易(Louie)說,他問了小兒科醫師許多問題,醫師向他保證,疫苗對兒童安全且有保護效果。

路易在宣傳片中說:「打疫苗安全嗎?這是正確的決定嗎?我和小兒科醫師談過,所以我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我了解到讓艾蒙接種疫苗,是讓他自己、我們的朋友、鄰居和其他所有人保持健康,並享受他們喜愛事物的最佳方法。」

美國上週開始為最年幼的5歲以下族群施打COVID-19疫苗,約1800萬人有資格接種。

美國監管機構核准讓5歲以下幼童施打兩劑莫德納(Moderna)或3劑輝瑞(Pfizer)疫苗。

去年11月,同為芝麻街角色的大鳥(Big Bird)施打疫苗引發部分保守派政治人物的批評。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稱其為「政府宣傳」。(譯者:陳昱婷/核稿:戴雅真)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