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氣候變遷 東協拚2025年節能30%

2019/9/24 16:50(9/2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泰國總理帕拉育在紐約演說指出,東南亞國家希望2025年達到節約能源30%的目標,同年再生能源使用比例達到23%,各國也會訂出燃油消耗量標準。

泰國總理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美東時間23日參加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2019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並發表演說。

泰國是今年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帕拉育代表東協成員國指出,由於多數民眾住在地勢較低的沿海地區及河流平原,東協受氣候變遷影響很大。氣候變遷威脅東南亞經濟和社會發展,東協願意在各層面努力對抗氣候變遷。

帕拉育表示,東協願支持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所做的努力,東協國家都是巴黎協定成員國;由區域層級來看,東協執行東協社會文化共同體2025年藍圖,努力達成永續氣候的目標。

東協的目標分兩大部分,第一是能源轉型。帕拉育指出,和2005年相較,東協已達節能21.9%,接下來目標是2025年達到節能30%,使用再生能源比例達到23%。

第二部分是陸路交通,帕拉育指出,東協目標是在2015年到2025年間減少26%輕型車輛燃油消耗量,東協各成員國會提出關於燃油經濟和二氧化碳減量的財政政策及輕型車輛燃油消耗量標準,希望逐漸成為整個東協的標準。

帕拉育同時呼籲已開發國家在金融方面承諾,東協希望看到已開發國家的政治信號,加強與氣候相關的金融援助,這些援助同時是安全、可靠和永續的。(編輯:廖漢原)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