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多修課搶破頭 2成加大生後悔選校決定

2019/11/19 12:26(11/19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8日專電)越來越多就讀加州公立大學的學生不滿意他們在大學的求學經驗,一份問卷調查發現,每5名加大生就有1名認為選錯校;超過2成學生認為在擁擠的課堂和環境中學習,品質不佳。

這份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有21%加州大學的大學部學生不滿意「整體的學術經驗」;有高達20%的學生表示「若是早知如此,不會選擇他們現在就讀的校區」。後悔的比率比10年前的調查數字高出4%。

加州大學是加州的公立大學,大學部共有9個校區,加大的學生約25萬人。其中柏克萊、洛杉磯分校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大學的調查排行榜擠進前22名,是嚮往美國公立大學的國際學生與加州本地生的目標學校之一。

加州大學每年舉行大學生滿意度調查,以做為校務改進的參考。

「教育資源」(EdSource)網站報導,去年進行的調查報告上週公布結果,學生對於教授的教學滿意度有87%、對於所選主修科系的滿意度則從去年的89%下降到84%。學生的痛點是有些課被迫在數百人的大課堂聽講,或擠破頭選不到課,也因此衝擊學生的畢業率。

加州大學公布的師生比例為1比20,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調查,美國的大學平均師生比為1比16。

美國私立大學學費高,但能提供的教授援助與指導比公立大學較佳。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師生比為1比5,7成的課堂不到20位學生;文理學院排名第一的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師生比率為1比7。(編輯:周永捷)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