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巴抗疫 禁國際航班入境並停辦勞動節遊行

2020/4/1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31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今天表示,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將暫停國際航班入境,並下令所有外國船隻駛離古巴水域。哈瓦那當局也罕見宣布暫停勞動節(May Day)遊行。

古巴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86起,死亡病例有6起。

繼上週關閉部份邊境,並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及本國公民出境後,古巴公民和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即使需要在國家隔離中心待上2週,仍持續搭乘逐漸減少的航班返國。這項新措施實施後,返國大門即將關上。

古巴官方電視台報導顯示,總理馬雷羅(Manuel Marrero)在一場因應危機的高層會議上說:「我們需要消除入境乘客,他們持續對民眾產生健康風險。」

馬雷羅澄清說,古巴對於商業活動和捐助仍將保持開放。

勞動節遊行是古巴自1959年共產革命成功後固定的政治大秀,如今也因疫情叫停。根據官員說法,多彩的勞動節遊行是古巴政府的重頭戲,通常每年在首都哈瓦那聚集超過100萬人。

這項活動曾在1994年和1995年停辦,當時蘇聯垮台,古巴面臨嚴重經濟危機,也稱為「特殊時期」。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在一場透過官方電視台轉播的會議告訴各部長,共產黨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帶領政治局做成決定,暫停勞動節遊行。(譯者:黃靖貽/核稿:林治平)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