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建議申根區國家7/1起逐步對外開放

2020/6/11 22:12(6/11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1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今天宣布,建議申根區國家在6月15日取消內部邊境管制,自7月1日起逐步對外開放邊境,不過各國因防疫考量對開放時間看法不一,歐盟需持續協調。

歐洲3月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迫使歐洲聯盟(EU)內部及對外邊境均採取管制,近期疫情穩定趨緩,今天歐盟主管內政事務的執行委員約翰松(Ylva Johansson)表示,執委會建議申根區國家在6月15日取消內部邊境管制。

至於對外邊境方面,約翰松說,在取消內部邊境管制後,建議自7月1日起逐步取消對歐盟以外國家旅客的限制,表示國際旅行是家人朋友及旅遊商務重新開展的關鍵,雖然大家仍必須謹慎,但此時應做好準備。

約翰松說明,對外逐步開放標準將會依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等專業建議,且由於進入歐盟的旅行者可自由從一國轉移到另一國,因此執委會將繼續協調會員國對國際旅行限制的決定。

歐盟對各國邊境管制無決定權,而是協調各國達成共識,不過,歐盟境內目前對重啟邊境時間看法不一,有些經濟高度仰賴旅遊業的國家例如希臘,已迫不及待宣布將從6月15日起對多國重啟空域,包括非歐盟成員國如澳洲、中國與韓國。

至於德國則仍擔憂疫情,6月10日宣布對歐盟以外國家的旅行禁令延長至8月31日,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說:「我們不可以而且不會冒險讓德國民眾在今年夏天被困在世界各地,或假期結束後帶著病毒返回德國。」(編輯:郭中翰)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