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薪且無防護裝備 印度抗疫娘子軍處境艱困

2020/6/29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米魯特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派出一批低薪醫療娘子軍,在貧困社區挨家挨戶找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她們沒有防護裝備,除了面臨染疫風險,還常遭到質疑,甚至被人當出氣筒。

法新社報導,印度有約100萬名通稱ASHA(印度文意思為希望)的政府核可女性衛生工作人員,在印度各大城市和村莊進行基本的醫療護理工作,像是注射疫苗和接生胎兒。她們的薪資很低,月薪僅6000盧比(台幣約2341元)。

隨著印度確診染疫病例飆破50萬例,這些女性衛生工作人員發現自己站在抗疫第一線,抱著減緩疫情擴散速度的希望,不僅要找出潛在感染病例,還要教育當地人正確的防疫觀念。

ASHA工作人員告訴法新社,她們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只能利用頭巾來保護自己不受感染,還經常無故被對政府抗疫不力怒不可遏的民眾洩憤。印度為全球染疫人數第4大國。

ASHA阿卡(Alka)說:「我擔任ASHA至今已經14年,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徒手去挨家挨戶敲門過。我們沒有手套,就連口罩也沒有。」

阿卡和她的同事負責拜訪家庭,要求居民填寫問卷,來了解他們是否有任何症狀和近期旅遊史。印度政府3月實施長達數月的防疫封鎖措施,導致數百萬勞工失業且一貧如洗,包括她們訪問的許多居民。

如果有人看起來像是潛在病例,ASHA會將他們呈報給當局。

有些ASHA甚至被毆打,因為有村民怕她們帶有病毒,或認為她們是政府派來的間諜。

公共衛生專家班恩(Anant Bhan)表示,由於印度缺乏接觸史追蹤措施,ASHA是印度抗疫「不可或缺的要角」。(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