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止最惡劣形式童工公約 獲ILO全體成員國批准

2020/8/5 2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LO)今天宣布,所有成員國都已正式批准聯合國禁止最惡劣形式童工勞動的公約,雖然在實務上距消除這類陋習仍有一段距離,但仍是史上首例。

法新社報導,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今天向國際勞工組織提出已正式批准消除最惡劣形式童工勞動公約(Worst Forms of Child Labour Convention),代表187個ILO成員國都已批准公約。這是ILO成立100年來首個獲全體成員批准的公約。

ILO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表示:「第182號公約是史上首個獲全體批准的公約,這代表所有孩童現在都受到法律保護,免於承受最惡劣形式童工勞動。」

「這反映了全球都承諾,我們的社會容不下最惡劣形式童工勞動,例如奴隸制度、性剝削以及利用兒童進行武裝衝突,或是從事其他會危及兒童健康、道德或心靈健全發展的非法或危險工作。」

不過,他也不會夢想公約獲得批准就能夠付諸實現。ILO估計,全世界約有1億5200名18歲以下的童工,約半數從事最惡劣形式勞動,還有7300萬童工做的是被認為有危險的工作。

使用童工的狀況有7成發生在農業,其中2/3為無薪的家庭工作,大多與貧困有關。近1/5非洲年輕人都是童工。

賴德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仍面對相當重大的挑戰,重點是當一個國家承擔起採取某種行動的法定義務,就讓我們可以發揮真正功效獲得進展。」

「這些事真的會帶來巨大不同,但它們並不是魔法子彈,也沒人會假裝它們是。」

ILO在1999年無異議通過消除最惡劣形式童工勞動公約,但直至今日才獲全體正式批准。這項公約要求禁止及消除兒童奴隸、強迫勞動及販賣人口,並禁止利用兒童從事戰爭、賣淫、色情以及販毒等違法行為或有危險的工作。(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