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監視科技大賣中國 人權團體籲歐盟加強管制

2020/9/22 0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為捍衛數位人權,今天呼籲歐洲聯盟(EU)對臉部辨識系統等監視工具的出口加強管制,以免歐洲技術在一些國家被用來擴大侵害人權。

路透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成員國正準備檢討歐盟出口規則之際,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布報告指出,歐盟目前並未限制數位監視系統銷售,但在一些缺乏適當保護的國家,這些設備可能造成隱私權和其他自由遭到侵犯。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發現,有數家歐洲企業販售數位監視系統到中國。例如法國公司Morpho在2015年供應上海警方臉部辨識設備,瑞典的安迅士(Axis)自2012年起賣監視攝影機給中國執法機關,荷蘭公司諾達思(Noldus)則販賣情緒辨識系統給中國當局和大學。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些科技能自由出口給全球任何買家。歐盟出口規範框架有必要修正,且必需盡快進行。」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將這類科技產品視同兼具民用和軍用性質的物品,意味若判定對人權構成重大威脅,這類貨品的出口交易可予以封殺。

國際特赦組織還指出,歐洲議會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加強出口管制提案,正遭到歐盟個別成員國阻擋。

代表歐盟各成員國的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發言人則表示,檢討相關規則的協商工作正在進行。(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