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吹哨人:祖克柏辭執行長 公司才有望改變

2021/11/2 10:23(11/2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1日綜合外電報導)揭露社群平台臉書內部文件的「吹哨人」郝根(Frances Haugen)首度公開露面,她呼籲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卸任執行長,並允許變革,而不是把資源用來重塑品牌。

郝根今天在葡萄牙里斯本的網路高峰會(Web Summit)開幕之夜中說:「我認為,如果(祖克柏)繼續擔任執行長,這家公司就不太可能改變。」

郝根曾任臉書(Facebook)產品經理,她被問到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是否應辭職時,給了肯定的答覆,還說:「這或許是個讓其他人掌權的機會…若有人願意把焦點放在安全上,臉書會更強大。」

臉書公司上週更名為Meta,試圖重塑品牌形象,重點在於打造「元宇宙」,即一種共享虛擬環境,Meta認為這是繼行動網路之後的下一波科技趨勢。

不過,路透社報導,一些元宇宙發展先驅指責臉書重塑品牌,是企圖利用一個正熱門的概念來轉移外界近期的負面關注,而這個概念並非臉書原創。

郝根談到臉書更名一事時說,考量到尚未解決的種種安全議題,此舉毫無意義。

她表示:「臉書一再選擇擴張、投入新領域,而不是堅持他們的既有發展。」

臉書近期因龐大的市場影響力、演算法判定及對服務弊端的管理,遭逢國會議員和監管機關的強烈批判。

郝根上月告訴英國和美國國會議員,臉書的演算法推薦極端、製造分裂的內容,並利用較易受影響的群體來讓他們不斷滑手機,因此臉書若不修改演算法,將在全球激發更多暴力抗爭。

郝根說:「關鍵問題在於,平台安全的基礎是依據不同語言來監控內容,無法一體適用於臉書營運的所有國家。」

臉書則予以反擊,稱郝根洩露的文件被用來描繪「錯誤的形象」。(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