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軍方解除總理居家軟禁 再添政變落幕希望

2021/11/21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土穆21日綜合外電報導)蘇丹軍方今天解除對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的行動限制,駐紮在他家外面的安全部隊也已撤離。

蘇丹主要政黨之一的負責人告訴路透社,根據一項協議,軍方計畫讓哈姆杜克恢復總理職,並釋放所有政治拘留者。

與哈姆杜克親近的消息人士表示,哈姆杜克已同意這項協議,以終止流血政變;但先前與軍方共享權力的文人聯盟今天表示,他們拒絕與「煽動暴亂者」進行任何談判,呼籲抗議活動繼續。

蘇丹軍方10月25日奪下政權、軟禁哈姆杜克,並解散內閣,拘押文人領導階層,阻撓了蘇丹自2019年以來的民主轉型進程。

蘇丹國家黨(Umma)代理主席柏馬(Fadlallah Burma)參與促成協議的談判,他表示,根據新協議,哈姆杜克將組成獨立的技術官僚內閣。

另外,法新社報導,數以百計名蘇丹示威者今天再次抗議這場造成至少40人死亡的軍事政變。

目擊者稱,抗議者聚集在喀土穆(Khartoum)市中心、東部的卡薩拉州(Kassala),以及北部城市阿特巴拉(Atbara)。(譯者:張璦/核稿:楊昭彥)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