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延期1年 郭婞淳正面思考盼自己更強

2020/3/24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表示,聽到東京奧運延後1年,雖然有些錯愕,不過向來以正面思考問題的她強調:「既然多給我1年時間準備,我就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台灣時間今晚7時和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通話,兩人也達成奧運延期1年舉辦的共識。

郭婞淳是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1的好手,也是世界紀錄保持人,今年奧運她將是奪金頭號候選人,不料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奧運宣布延期舉行,新的奧運參賽辦法也還未公布,但她仍正面看待。

「既然奧運延後舉辦,我就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郭婞淳透露,接下來她期望強化自己開把重量,也盼望可以提升每一把的穩定性,最重要的是,「我的夢幻目標就是,明年奧運可以再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坦言,武漢肺炎疫情不僅在亞洲肆虐,甚至在歐洲、全球都引發災情,醫療人員這些日子備受煎熬,每天都得與病毒為伍,「如果奧運如期舉行,不僅增加全球醫療人員的負擔,也會消耗更多的醫療資源。」

依照世界舉重總會(IWF)先前規定,東京奧運參賽積分從2018年11月1日起算,至今年4月30日為止,需至少參加6場以上比賽,取男、女各量級積分排名最高的8名選手參賽。(編輯:謝雅竹)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