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古大發現 埃及出土30具近3000年前木棺

2019/10/20 13:32(10/29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埃及勒克索19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古物管理當局今天發表近幾年來「最重大且最重要」的考古成果,揭露最近在南部古城勒克索(Luxor)出土30具近3000年前木棺。

埃及最高古物委員會 (The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 Waziri)告訴記者,這30具第22王朝(西元前945至715年)棺木,上週在尼羅河西岸靠近勒克索的阿薩西夫墓群(Asasif Necropolis)出土,上有銘文和繪畫,以兩層疊放在墓穴內,上層18具,下層12具。

古物部長安納尼(Khaled el-Anany)表示,這些內有23名成年男性、5名成年女性和2名兒童木乃伊的棺木,都經過「特殊著色、保存情況良好」。

安納尼表示,這片墓地有中王國、新王國與埃及晚期的墳墓,當局目前還在墓群繼續挖掘,而這30具棺木11月會移往開羅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附近興建中的大埃及博物館(Grand Egyptian Museum)。

大埃及博物館已興建超過10年,預定展示埃及古文物。當局表示,博物館將於明年開幕。(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