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OS 14新功能9/17上線 7大特色一次看

2020/9/16 10:34(2021/5/20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蘋果公司(Apple)今天預告,iOS 14等作業系統將於17日起推送給用戶,iOS 14主畫面編排的自由度更高,可顯示自訂小工具,還能透過iPhone解鎖並啟動汽車,讓手機化身汽車鑰匙。

iOS 14帶來更多個人化功能,主畫面頁面可顯示工作、旅遊、運動、娛樂及其他感興趣領域的自訂小工具。位於主畫面頁面結尾的「App資料庫」可將用戶所有App自動整理成易於瀏覽的顯示方式,顯示當下可能實用的App。使用者可選擇要顯示多少主畫面頁數,並可輕鬆隱藏頁面,更快速存取App資料庫。

此外,iOS 14的數位「汽車鑰匙」功能可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將車輛解鎖或發動。數位汽車鑰匙可使用「訊息」App分享,或在裝置遺失時透過iCloud停用。

蘋果也發表新一代數位汽車鑰匙,以超寬頻技術為基礎,透過U1超寬頻晶片(U1 ultra-wideband chip)提供空間感知,使用者不需要將iPhone拿出口袋或背包,便可將未來的車款解鎖,此功能將於明年推出。

以往iOS有來電時,會以全螢幕方式顯示,容易打斷使用者正在進行的事項。iOS 14精簡來電顯示,如果有來自iPhone、FaceTime和第三方App的電話,會顯示在螢幕上方,不會占用整個螢幕。

iOS 14還內建全新「翻譯」App,提供11種不同語言的翻譯功能,只要將手機轉為橫向,輕點麥克風按鈕即可,就算在完全離線的狀態下也能使用。

另一項iOS 14重大更新是語音助理Siri,現在Siri可幫忙從網路找到解答,還能傳送語音訊息。進行聽寫訊息、備忘錄、電子郵件等項目時,Siri可以在裝置上執行鍵盤聽寫功能。

使用iOS 14的「地圖」App瀏覽和探索自行車路線、電動車路線時,能比以往更加輕鬆。自行車路線會考慮沿線的高度、街道繁忙程度,以及是否有階梯。電動車路線可根據目前的車輛充電量與充電器類型,沿著計畫的路線加上充電站點。「指南」功能由受信賴的精選人力資源策劃,提供城市裡值得一遊的有趣景點清單。(編輯:楊凱翔)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