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峰會前夕 梅克爾指控中國殘酷對待少數民族

2020/9/30 19:42(9/30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3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指控中國「惡劣和殘酷對待」少數民族,並強調深刻關切香港鎮壓異議人士。

梅克爾在歐盟高峰會前一天於德國國會下院聯邦議院(Bundestag)演說時,誓言未來與北京的任何對話,都會提到人權議題以及德國擔憂香港情勢。

梅克爾說:「當然,我們必須在對話時提出我們的不同意見。」德國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

她表示:「那就是為何我們強調深刻關切香港情勢發展,一國兩制原則仍然有效,但卻一再遭到破壞。」

「我們將會提及那些,以及中國境內少數民族的部分權利遭到惡劣和殘酷對待。」

梅克爾沒有明言遭惡劣對待首當其衝的少數民族名稱,但維權人士指控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留維吾爾族穆斯林。

根據人權組織和專家的說法,100多萬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被關押在再教育營接受政治教化。(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