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商務部:RCEP加速推進中

2018/11/15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儘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談判國對關鍵條文未達共識,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仍表示,談判正在加速推進,目前規則領域已經完成7個章節,另外有3個章節也已基本接近結束。

澎湃新聞報導,高峰今天在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RCEP和中日韓自貿協定是中國正在進行的、經濟規模最大的自貿協定談判,也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

他說,RCEP目前已舉行2次領導人會議,14次部長級會議和24輪談判。談判正在加速推進,貨物、服務、投資等市場准入領域已經進入喊價談判的衝刺階段。規則領域已完成7個章節,另外還有3個章節也已基本接近結束。

第33屆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暨系列峰會11日起在新達城新加坡國際會展中心(Suntec Singapore)舉行5天會議,其中RCEP的談判進度是與會代表關切焦點。

已有報導指出,RCEP談判國對關鍵條文未達共識,各國在經濟發展上階段不同,對關稅減讓意見不同,今年無法完成談判,明年能否獲得實質進展還很難說。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4日在RCEP峰會中強調,這項協定談判已進入第6年,迄今談判完成7個章節,預計明年完成談判。但如果繼續延長談判期程,有可能讓這項協定喪失各方的信任與支持。

RCEP是由東協10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和印度共同參加,透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16國統一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