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布首個步態識別互聯系統 蒙面也能被認出

2019/7/3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發達的監控產業再進一步。中國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相關企業2日發布號稱全球首個步態識別互聯系統,能彌補監視器中通常人臉模糊難以識別的缺點。

中新網報導,由中國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育成的人工智慧(AI)企業銀河水滴,2日發布號稱全球首個步態識別互聯系統「水滴慧眼」,具有步態建庫、步態識別、步態檢索、大範圍追蹤等功能,可實現海量監控器下步態識別的即時智慧互聯。

銀河水滴表示,此系統能夠基本滿足公共安全領域的基礎需求,可廣泛應用於車站、機場、博物館、學校、景區、商場等城市場景,以及核電站、發電站、石油石化基地等重要基礎設施。

銀河水滴創始人兼CEO黃永禎表示,和人臉識別相比,步態識別擁有遠距離、全視角等諸多獨特優勢。除公共安全領域,未來步態識別還將在智慧家居、智慧醫療、機器人、醫療康養等領域發揮積極作用。

根據獵雲網,這套系統已陸續在湖北、廣東、上海等地應用。

步態是一種既含有生理性又含有行為性的生物特徵。每個人走路的姿態都不同,所以可以用來識別身分。

中國致力於AI與大數據的結合應用,通常用於個人資料的識別。銀河水滴早在去年10月就曾發布步態檢索智慧一體機「水滴神鑒」。可在許多監視影片中快速進行目標人物檢索和身分識別。

而在今年4月2日,銀河水滴宣布其「基於深度學習的步態識別方法」正式獲得美國專利授權,該方法可以有效提高步態識別準確率。

搜狐網上的AI匯曾引述不具名警方人員表示,如何快速在海量視頻資料中發現犯罪嫌疑人的線索是目前公安系統的迫切需求。傳統的蒐證必須依靠大量的工作人員時刻緊盯螢幕,查看所有監視器的內容,以及重播相關錄影,查找可疑人員,但畫面中人臉清晰度通常不夠。(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