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拉度納過世 中國老球迷感傷逝去的青春

2020/11/26 14:09(11/26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5日病逝,享壽60歲。中國足協發文悼念,不少中國大陸網友也發文表達哀傷,更多老一輩球迷得知噩耗後回想起自己逝去的青春,不能自已。

中國足協在官方微博「中國足協」發文表示:「作為二十世紀最佳球員,世界盃冠軍得主,馬拉多(度)納為世界足球做出了巨大貢獻,給中國球迷帶來了不可磨滅的美好記憶。」

「馬拉多納的離去,讓所有熱愛足球的人無比悲痛。向馬拉多納輝煌的足球生涯致敬!再見,球王!」

馬拉度納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球員之一。1978年,中國大陸的文化大革命剛結束,中國人民開始接觸更多國際脈動,當年在阿根廷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讓許多中國人大開眼界,從此成為足球迷。

1981年的西班牙世界盃決賽圈,是中國國足首次有望進入世界盃,也是至今所有老一輩球迷心中的痛,因為當時連勝3場的中國隊仍以失敗告終。

不過,那年的激昂在許多人心中種下「足球魂」,當時中國足球球員容志行帶傷射入對科威特的第一球,使他一時成為「國家英雄」,聲名大噪。

1980年代可謂中國民眾對足球最為熱情的時代,當時縱橫球壇的馬拉度納也在許多老球迷心中留下深刻記憶。

馬拉度納過世後,用戶多為年輕一輩的中國社群媒體微博也充滿對他的悼念之情。不少網友表示,自己是被爸爸帶著看球的,馬拉度納讓爸爸成為球迷,也是讓自己成為球迷的契機。

新浪體育官方微博發起「當爸爸得知馬拉度納去世」標籤,網友紛紛留言回憶起當初與爸爸一起看球的情景,有人擔憂要如何告訴爸爸這個壞消息,有人聯想起今年初過世的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稱「2020年1月26日,上帝帶走了這一代人的快樂;2020年11月26日,他再一次剝奪了父親們的青春」。

一名網友轉發自己父親的微信貼文,這名老球迷寫道,「不過是我們很多人的幾十年青春,卻讓人真的很難釋懷」。(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