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女「災星珍」勇闖西部大冒險 關渡動畫節睹風采

2021/9/20 15:50(9/20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0日電)東方有代父從軍的花木蘭,美國大拓荒時代也曾出現著褲裝和男人並肩作戰的傳奇女性「災星珍」。電影「災星少女」以她為藍本,去年獲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今年10月將於關渡動畫節播映。

關渡動畫節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辦。北藝大動畫系主任趙瞬文表示,「災星少女」以2D動畫呈現,顏色及畫風看似簡單,但故事本質及敘事方式卻蘊含魅力,「主角為災星珍這位美國西部小女孩,從親情談起,並以她的故事帶出女性議題。」

災星珍本名為瑪莎.珍.坎納里,她曾發表自傳,描述自己如何在美國西部和印第安族對戰,因此廣為人所知;儘管自傳真實性曾被外界質疑,但她喜愛著男裝、嗜酒如命的豪邁性格,仍為她締造後世盛名,例如HBO影集「死木」、比利時漫畫「幸運的路克」都曾以她為藍本塑造角色。

「災星少女」中,少女珍和家人們乘坐馬車,在一列馬車隊伍中往奧勒岡州前進,但爸爸途中受了傷,珍主動提議,要穿起褲裝,代替爸爸駕駛馬車,扛起保護弟妹的重任,但卻被所有的人當成怪胎,甚至在倒楣事件接連發生時,認為她是帶來厄運的災星。

「災星少女」費時6年製作,由法國動畫導演雷米夏耶執導。雷米夏耶首部動畫長片為「勇闖極地」,同樣以女性為主角,描述俄羅斯貴族女孩如何逃脫家族安排,投入征服極地的冒險,完成祖父遺志,以動人情節獲選為2015年法國安錫動畫影展觀眾票選獎。

趙瞬文表示,動畫片向來費時費力,尤其非商業製作的獨立製片導演,都要花上數年才能完成一部作品。關渡動畫節目前正和雷米夏耶洽談線上訪談時間,藉由雷米夏耶的分享,讓台灣觀眾也能一睹「災星少女」製作歷程。

「災星少女」將在10月24日於北藝大科技藝術館戶外放映。(編輯:陳仁華)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