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牙醫師投入慈濟義診 行善又行孝

2017/12/24 18:34(12/24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24日電)來自13個國家地區的慈濟青年,今天齊聚花蓮慈濟靜思堂演出「父母恩重難報經」舞台劇,報答父母恩。

慈濟基金會表示,數百名由13個國家、地區的慈濟青年(慈青),認養「父母恩重難報經」的舞台劇曲目、幕次,然後在各自國家、縣市,利用時間自行排演,直到昨天(23日)才聚在花蓮靜思堂一起彩排,今天演出,呈現「行善、行孝不能等」。

「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儘管父親不在了,我也要把握時間付出,幫父母付出心力」。其中一位醫師李彝邦為彌補父親無法深造的遺憾而不斷深造,更利用假日投入海內外慈濟義診,幫父親那一份盡心力付出。

慈濟基金會表示,李彝邦的父親是鑲牙生,對排行老大的李彝邦有著「第一名要當醫師」的深切期許,然而在考試前李彝邦發生車禍,只考上牙醫系,辜負父親期望,也讓父子的代溝越來越深。

慈濟金會表示,大學參加慈青社的李彝邦每年寒暑假都回花蓮慈濟醫院當志工,當時對父親仍感到有距離,妻子鄭雅蓉用證嚴法師說過的話「父母是堂上尊佛」、「對父母不能頂嘴,要頂禮」提醒李彝邦。有一次李彝邦對父親深深的頂禮,李爸爸才發現自己的孩子在慈濟真的改變了。

慈濟基金會表示,李彝邦畢業後一直希望能夠回到醫療資源不足的花蓮服務,但這和父親的期望不同。李彝邦於是用「順」來行動「孝」,一邊在西部醫院工作離家近,一邊深造到博士。

2012年父親往生後,李彝邦到花蓮慈濟醫院服務,父親當初為養家糊口錯過鑲牙師的考試,心裡一直有遺憾,因此李彝邦每次參加義診都會想要「幫父親那一份也圓滿」。經常參加慈濟舉辦的海內外義診、訪視,甚至為了替植物人洗牙義診,跟慈濟志工一起思考如何運用現有的器材,為無法張開嘴巴的植物人服務。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青成立25年來,有14個國家、超過7萬人次的慈青,這些年輕人利用假日用父母給予的身體,做利益人群之事,真正達到「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的行善、行孝。106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