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守護學童健康 立委民團催生學校飲食營養專法

2021/3/31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1日電)跨黨派立委與營養師公會全聯會在兒童節前夕,共同呼籲制定學校飲食營養專法,主張學校辦理午餐應設置專職午餐秘書,班級數20班以上者應至少設置營養師1人,以守護學童飲食健康。

學生飲食營養與校園食安受關注,跨黨派立委與營養界、醫界、家長及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支持學校午餐立專法,專職營養師守護學童健康。

記者會上,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台灣的學童食育政策落後先進國家,台灣學童身高已輸給日本10年;目前台灣學童體位呈現M型化發展,體位不良的學童占全國中小學童35%以上,甚至出現城鄉差距的問題。

營養師公會全聯會也指出,民國91年制定的學校衛生法雖有針對學校供膳的衛生管理訂定相關規範,但是該法制定距今,不足因應現今學童飲食營養不均衡及食安問題;現行學校衛生法規範40班以上設置1名營養師,但目前國內40班以上學校僅占全國中小學校數的17%,形同83%的學校沒有營養師,學童健康遭到忽視。

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近來透過網路連署催生「學校飲食營養促進法」,短短幾天獲得破萬人連署支持,期盼突破學校辦理午餐的困境,奠定學童健康成長基礎。

另外,包括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在內,多位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成員,都支持制定學校飲食營養專法。

談及制定學校飲食營養專法,黃國書呼籲,希望教育部可以儘速提出官方版本和,大家共同努力建立完善的學童健康飲食環境,在校園推廣健康飲食教育。

他主張,在學校飲食營養專法中明定學校辦理午餐應設置專職午餐秘書,並比照日本、韓國,班級數20班以上者應至少設置營養師1人,幫助學童建立健康環境。

張廖萬堅指出,學校午餐應專業把關,現行40班以上學校方得設置1名營養師的規定有漏洞,必須設法補足,專業的營養午餐專法,不管名稱是什麼,勢在必行。

高虹安說,希望儘快透過立法院,立委不分黨派共同支持制定學校飲食營養專法。

萬美玲表示,不要小看學校午餐,這對學童健康成長具有重要影響,營養師非常重要,趕快把營養師補齊,最起碼要降到20班或以下設置營養師1人。(編輯:蘇龍麒)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