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科醫:12歲以上青少年打疫苗 安全且利大於弊

2021/9/8 19:48(9/11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8日電)BNT疫苗校園接種將開跑,台灣兒科醫學會今天表示,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COVID-19疫苗3大好處,可減少染疫併發症、降低病毒傳播且心肌炎副作用罕見,安全且利大於弊。

首批93.3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最快9月16日完成檢驗封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BNT疫苗預計於9月23日開打,優先提供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採校園接種或依通知書到指定醫療院所接種。

台灣兒科醫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基於臨床試驗數據,確定通過適應症審核的COVID-19疫苗對青少年安全有效,建議青少年接種疫苗。

兒科醫學會指出,兒童感染COVID-19雖然大多症狀比成人輕微,但少數可能有嚴重須住院,或引發「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出現高燒、腹痛、皮疹等症狀,甚至可能休克死亡;另染疫後也可能引起長期症狀,而接種疫苗可減少上述風險。

兒科醫學會也指出,青少年染疫即便無症狀,仍可能傳播病毒,影響同住的長者或慢性病患;且以病毒學角度而言,接種疫苗減少病毒傳播速度,也同時可減少病毒突變成更危險的病毒株的機會。

兒科醫學會也提到,美國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副作用通報率不到萬分之1,屬罕見副作用,多數副作用都是輕微且短暫。

兒科醫學會指出,根據臨床試驗結果,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可能出現疲憊、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這些不舒服症狀發生率有5成以上;另打完第1劑後有1成會低溫發燒,但第2劑後會有2成發燒,且半數發燒超過攝氏38.5度。

兒科醫學會建議,若青少年接種疫苗後發燒不適,可服用退燒止痛藥降溫;若施打第2劑BNT疫苗後2週內,出現胸痛、呼吸急促、心律不整等狀況,請立即就醫。(編輯:陳政偉)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